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我市审结涉及 环境资源案件85件


本报讯 9月11日,记者从枣庄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加强生态环境审判工作,共审结涉及环境资源案件85件,其中一起案件入选山东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市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行为的制裁作用,加大对涉及环境资源保护刑事案件的审判力度,2016年以来先后审结非法采矿、盗伐林木、滥伐林木、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30件,判处犯罪分子47人,其中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3人,拘役1人。

严格贯彻环境保护优先、注重预防、修复为主、全面赔偿等原则,我市法院依法审结环境污染损害赔偿民事案件7件,审结涉及土地、地矿、林业、草原等资源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行政诉讼案件48件。(记者 张运永 通讯员 田始峰 赵洋)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