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7日 星期
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向上能量
我市一专题片在中纪委网站头条刊播


本报滕州讯 8月29日,由滕州市纪委监察局、滕州市广播影视总台、滨湖镇联合制作的家风专题片《山东滕州王东槐:铁面御史 古之遗直》,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头条作了专题报道。这是该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首次播出我市制作的传统家规专题片。

该专题片由视频、精彩提要、家规家训、文化地理、名家观点、图集等六部分组成。其中,专题片视频部分详实地展示了王东槐“忠鲠敢言”“千古完人”“千古完节”“古之遗直”的光辉一生;文化地理部分以《文化昌明 上善滕州》为题,把班墨故里、上善滕州的历史文化展示得丰富多彩、淋漓尽致;图集篇章,生动鲜活地再现了我市的文化素养、民间艺术、风土人情、家乡美景。

该专题片的制作历时7个月,除在滕州、山亭本地采访拍摄外,还赴北京、南京、济南进行了拍摄采访,尤其是采访了王氏后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继安、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博士,进一步提升了专题片的历史厚度和价值高度。 (记者 冯仰启)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