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6日 星期
青山拥城 绿道环城 碧水绕城
国家森林城市十大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本报讯 8月29日上午,国家森林城市十大提升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市于2015年启动实施了枣庄环城国家生态公园建设工程、荒山绿化攻坚工程、林业产业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森林城市十大提升工程”,打造青山拥城、绿道环城、碧水绕城生态空间,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有森林面积209.4万亩,湿地面积23.8万亩,林木蓄积量641万立方米,建有国有林场6处、省级以上森林公园15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16处,建设提升全市域绿色生态廊道2000多公里。每年全市共组织各类义务植树活动100多次,创新开展认建、认养活动,组织118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环城绿道机关党员“增绿添彩”活动基地建设。利用有关改革政策,引导大企业等工商资本投入林业生态建设,累计吸引社会资金、工商资本18.8亿元,实现了林农增收。在全省率先颁布实施了《枣庄市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办法》,大力实施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塌陷湿地修复治理、湿地生态破坏治理等“六大”工程,加大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恢复力度,湿地保护率达到70%以上。委托国家级规划院高标准编制了《枣庄环城国家生态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制定了统一完整的城郊型国家环城生态公园规划体系,大力实施公园内荒山绿化、疏林地补植和破损山体生态修复,累计完成荒山造林4.5万亩、森林抚育5.2万亩、破损山地修复1500亩。不断提升林业资源管护能力现代化,建成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网络,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实现24小时全方位视频监控。建成了全市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综合平台,对林业资源进行实时监管。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强化监测预警,每年组织实施飞机防控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100多万亩,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零。大力培育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协会等新型经营主体,全市林业专业合作社达428家,入社林地面积32.9万亩,入社农户4.25万户,带动社会从业人员16.47万人。

(记者 任翔)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