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6日 星期

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
李峰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本报讯 9月5日上午,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成典主持。

李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党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校的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遵循党的政治路线、符合党的基本要求。要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模式,丰富教育培训载体,加强师资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全力支持党校开展工作,为党校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主题,李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何转”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加压奋起,共同努力把枣庄的事情办好。二是科学确立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路径,解决好“怎么转”的问题。要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枣庄特色,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要素,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新兴产业加速膨胀,让旧动能焕发生机、新动能茁壮成长,全力打造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转型示范区。要在需求侧投资、消费、出口传统“三驾马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挥供给侧“改革、创新、开放”三大动力的作用,两端同时发力,为转型发展提供支撑。要聚焦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企业成长提速度、跨界融合提潜能、高端品牌提价值,做好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变量倍增、总量拓展、质量跃升五篇文章,提高新旧动能转换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全力做优新旧动能转换的外部环境,解决好“转得稳”的问题。各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里的安排部署,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风险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组合拳。四是切实强化新旧动能转换的责任担当,解决好“转得快”的问题。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锁定目标,脚踏实地,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加快赶超。

(记者 宋旭)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