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日 星期

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 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播出以来,我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积极收看,引发热烈反响。

滕州市公安局通过群发收看短信、网络延迟收看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民警收看。“中国理念正引发世界前所未有的共鸣”成为干警们的共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观后的收获体现在行动中,牢记人民公安为民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北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宗兆波观看后说:“看到习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开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专题片的播出,在羊庄镇同样引起热烈反响。在讨论中,大家说道:“中国外交是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来面对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不仅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标志性符号,更成为中国坚定不移的外交路线,必将永远传续。”

薛城区要求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微信、QQ、网络等方式按时收看;区委宣传部将视频资料分发到镇街、部门,在城乡公交电视、广场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大国外交体现了我们国家外交理论和外交实践的重大创新,彰显了中国领导人宽广的历史视野、深厚的人文情怀、高度的文化自信。这为我们今后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薛城区委党校副校长徐文北在观看专题片后表示。

“看到中国已经跟一百多个国家达成了免签协议,我很兴奋,今后出国更方便啦。 厉害了,我的国!”薛城八中青年教师李翔挑起了大拇指。

“现在,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富强、强大了,在世界上有了很高的地位,在世界上树立了中国的形象。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十分荣耀和骄傲!”临城街道燕山社区居民徐玉舜说。

专题片《大国外交》的播出,在山亭大地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的推出,必将鼓舞全区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观看专题片后,山亭区丰泽社区居民刘西海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梦赋予了世界意义。我感到国家越来越强大,在世界上的影响也越来越重要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深地感到自豪与骄傲。”

“专题片使国人受到巨大鼓舞,必将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由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山城街道沙河头村第一书记周茂会表示,作为一名挂职干部,要将学习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抓调研、谋思路、跑项目、促发展,为当地群众多作贡献。

“5年来,中国成功组织9次海外公民撤离行动,处理100多起中国公民在境外遭遇绑架或袭击案件,受理各类领事保护救助案件近30万起……”当看到这一幕幕场景时,刚从柬埔寨度假回来的市中区广播影视总台职工刘正航激动地说:“中柬关系确实‘不一般’,当地人对我们很热情很友好。但无论身在何处,只要背靠祖国,就会心中有底,出游也更踏实。这是一个践行‘外交为民’的大国带给自己公民的自豪与自信。”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谱写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壮丽篇章,也为地方发展拓宽了广阔的国际空间。”市中区外侨办负责人白清芝告诉记者,将继续优化对侨眷归侨、华人华侨的服务,抓好以侨引资引智、侨企爱心工程等工作。在吸引更多侨企来市中投资兴业的同时,鼓励支持本地企业大胆“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大展身手。

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播出后,峄城区掀起收看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战略的思维、担当的精神,提出了充满智慧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实施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和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在国际社会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理解和支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更加主动,力量中心的作用更加凸显。中国的外交战略显现出合大势、谋长远、利天下的大气象、大格局,展现了中国的影响力和战略远见。中国政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中国人民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发挥出让世界瞩目的中流砥柱作用。

台儿庄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珑玲说,“《大国外交》集中反映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对外交往中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让人倍感鼓舞。辉煌的外交成就需要有强大的国力和稳定的国内环境来支持。司法行政系统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骨干力量之一,将立足自身定位,充分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持续稳定。”张山子镇机关干部认为,专题片反映了蓬勃发展的中国对于外交工作的重视,以及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坚定决心,激发起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国心。他们表示,将立足本职,承担起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为开创繁荣美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看完专题片,市外侨办的外事工作者认为,《大国外交》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纵览全局,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破解全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提出了中国方案,发出了中国声音,在展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同时,更彰显了“大国自信”。“大国自信”源于我国外交工作有党的坚强领导,更源于我国外交工作始终将人民置于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外交“初心”。他们表示,外事工作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既要做到“上顶天”,在世界民族之林及国际舞台上推介中国产品、中国文化、中国元素,又要做到“下立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实利,为海外华人华侨华资企业保驾护航,让每个中国人既能扬眉吐气地踏出国门,也能安安全全满载成果和喜悦地回到祖国。(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徐琦 孙德栋 万照广 朱宗峰 宋伟 赵充 张大东 杜军 武山)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