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日 星期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峰出席 孙欣亮列席

本报讯 8月31日,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刘志才,副市长张成伟、宋丙干、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张永刚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自觉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坚决抓好转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做到不拖延、不回避、不粉饰、不应付,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出击,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把问题发现在前、整改在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在问题整改过程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搞一刀切、一拆了之,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统筹兼顾好各方面的利益。二要坚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践行好、落实好,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倒逼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环境生态、产业生态、生活方式生态。要以更大的力度,扎实做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和破损山体、采煤塌陷地、废弃矿井的修复,坚决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三要坚决扛起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重点部门环保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追责问责,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对不认真完成督察组交办任务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巡察,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部署要求,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政治洞察力,抓紧抓实巡察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紧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和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作风不严不实、责任担当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重点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工作统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既要组织好市委的巡察工作,又要指导好各区(市)委的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主动接受上级业务指导和培训,完善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综合实战演练暨誓师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确保社会稳定是最为紧要的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涉军稳定、舆情引导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