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8日 星期

李峰到市中督导解决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市中讯 8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中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办理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参加。

李峰首先到市中区学府一品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关责任落实、重点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随后,李峰到光明路街道弘伟建材厂、西王庄镇鲁光水泥厂,详细了解群众举报反映的空气和噪声污染等问题,并现场核实情况,查明事实真伪,提出整改要求。

李峰强调,治理大气和噪声污染,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治理好群众身边的污染事件,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一要狠抓重点案件办理。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污染案件,认真开展监测检查,对查实存在违法行为和污染问题的,要立即关停,采取车间封闭作业、场地硬化绿化、加强洒水抑尘等措施加以整治,直到验收合格后方可允许生产;对于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散乱污”企业,要坚决依法关闭取缔。二要举一反三开展整治。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针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粉尘、噪声污染等问题,组织力量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三要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将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倒逼企业优化生产环境、改进技术设备、规范现场管理,促进企业提档升级。广大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李峰要求,一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真正发挥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作用,狠抓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警示教育,确保每个岗位、每位员工都熟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按照安全标准操作,从主观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要抓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二要严格执法抓好安全生产。突出交通运输、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电力和建筑、液氨制冷和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不间断、经常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治理,坚持企业查、专家查、现场查、重点查相结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行动迟缓、延误工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孙秋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