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8日 星期

李同道到峄城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峄城讯 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峄城区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陪同活动。

中央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峄城区阴平镇卜乐村有一石料厂,噪音扰民、粉尘污染严重。当地接到转办信件后,立即安排专业机构对噪音和粉尘情况进行检测,并主动调整生产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李同道实地察看了企业现场,详细了解生产流程、环保设施、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要正确对待群众举报,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提高环保标准和安全生产水平,确保职工安全、群众满意。对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力度要大、速度要快、效果要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排查,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李同道到阴平镇石头楼村。据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反映,该村有人在河边散养生猪,污染河水,气味很大。经整改,目前生猪已全面售卖,养殖设施部分拆除,当地政府正在引导养殖户转产。李同道实地察看整改情况,与养殖户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他强调,农民通过辛勤劳动创业致富,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在控养区特别是河边搞养殖,污水直接排放,既污染了河水,又影响了群众生活,必须依法取缔。要抓紧完善整改措施,三天内全部拆除养殖设施、完成污染物集中清理,适时补种本土树种或果树,努力恢复河道生态,守好家门口的绿水。同时,要把环境保护与农业生产结合起来,采取综合措施,引导养殖户转产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山东力源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和申丰水泥集团,李同道详细询问了安全设施和技术投入、应急处置、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他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要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一点、再紧一点,把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名员工,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把隐患发现在前、把问题整改在前,坚决避免小毛病造成大事故。要加大安全投入,该更换的设备及时更换,该维修的及时维修,该检测的及时检测,坚决禁止“超期服役”、带病运转。要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完善制度规定,严格操作规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李同道强调,中央督察是外力,也是改进工作的重大机遇。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看待环保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诚恳接受监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扎实做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和破损山体、采煤塌陷地、废弃矿井的修复,严禁开山劈石头、严厉打击私挖盗采,坚决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真正让群众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中得到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李同道指出,当前正值季节转换,天气易变多变,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麻痹心理。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和异地执法力度,下大力气、用笨办法,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对标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六问”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格监管、铁腕执法,严格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