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峰梁宪廷出席 孙欣亮列席

本报讯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枣庄军分区司令员卢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标准高、要求严、问责快,体现了中央对环保工作一抓到底的决心、动真碰硬的态度、铁腕治污的意志。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信息不公开不放过。要坚持领导挂帅,对重点信访件和难点问题,一把手要直插现场、亲自督办。要严格办理标准、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在前、整改落实在前,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扎实做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和破损山体、采煤塌陷地、废弃矿井的修复,持续抓好境内河流、湿地、运河的水体保护,坚决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守住家门口的绿水青山。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抓,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调度、明察暗访,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对不认真完成督察组交办任务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中把好导向、守住阵地。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围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城市,深入挖掘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做好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融合的文章,着力引进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培育一批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产业规划、政策扶持、考核督导等工作,加快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听取了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教育引导、政策落实、帮扶解困等工作全面梳理、查找不足,确保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漏一人,切实维护好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