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李同道李峰梁宪廷孙欣亮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本报讯 8月1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张兵、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于良、刘志才,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宪明,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矿集团董事长满慎刚,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李同道在会议结束后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部署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问责之严,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中央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省政府对环保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环保督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动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枣庄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同道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以督察为契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对照中央督察组督察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差距、查不足,确保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要诚恳接受中央督察组督察,全面认领问题,虚心听取指导。要坚决整改问题,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逐一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用好督察成果,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过程作为转变发展观念的过程,积极主动谋划绿色发展路径,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项目建设,都要主动抬高安全、环保、土地三个门槛,决不以牺牲环境换取一时的发展。

李同道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真督实查、及时亮剑,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专项工作组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环保督察保障各项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条件。要加大问责力度,对环境问题突出、生态保护不力的地方,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对迎检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认真完成督察组交办任务的,坚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李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 (下转A2版)

(上接A1版)作为检验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的重要实践,作为推进枣庄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宜居宜业环境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迎接督察工作。一要严密细致全面做好迎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做好情况汇报、现场准备、资料提供、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突出企业污水治理、城市污水直排、生活垃圾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建筑工地抑尘等五个方面的重点,扎实做好问题梳理排查和综合整治。二要果断有力迅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对于督察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不准推诿、不作解释,诚恳负责、照单全收,拿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随时整改、随时公开结果,并以最快的速度向督察组反馈。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近期市级督察发现的严重污染案件,要坚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即查即知即改、实行顶格处罚,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三要高效有序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细化工作方案,实行分线负责、密切配合,抓好统筹协调、组织调度、业务指导等工作,做好投诉举报热线受理,努力为环保督察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