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适应新常态 展现新作为 谋求新发展
山亭政协服务中心惠民生促发展


本报山亭讯 7月21日,由山亭区政协引荐,青岛、枣庄九三学社联手打造的文化合作基地在莲青山旱海奇观景区揭牌。该基地成立后,将依托青岛、枣庄两地九三学社文化人才智力优势,同国内影视文化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延长莲青山景区文化产业链条,促进莲青山文化基地的艺术交流。这是山亭区政协加快该区特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真实缩影。

近年来,山亭区政协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思路,对全区的重点工作开展重点视察,着重抓好重点提案办理、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以及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提案数量大幅增加,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办理效果显著提升,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去年以来,山亭区政协精心选择了庄里水库移民安置、“两通一改”、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等14个议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活动,提出了40多条意见建议,推动了工作开展和问题解决。同时,积极开展“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调研活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共征求意见建议40余条,与困难家庭或失亲儿童结成“草根亲戚”,积极为其发展致富出主意、想办法、找门路,协调资金30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饮水、道路硬化亮化等难题。

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答复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逐步解决的提案,该区政协提案委会同“两办”督查室进行再梳理,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避免了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和“只答复、不落实”的现象。同时,区政协建议大力抓好旅游路网建设,加强省道、区道、乡村道路建设,提升道路绿化水平,让每条公路都成为亮丽风景。各镇街、旅游景区不断加大投入,以旅游大项目为重点,加快山亭旅游集散中心和现有11处A级景区标准化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积极对接重点项目,督促协调加紧施工,特别是加快抱犊崮——熊耳山5A级景区创建、葫芦套景区等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以徐庄休闲慢游小镇、北庄特色旅游小镇、店子户外运动小镇为主体的田园乡村游。(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立 杨和山)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