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7日 星期

刘晓峰来我市调研
何维王新陆段青英参加调研 李同道李峰分别陪同

本报讯 8月4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来我市调研基层中医药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省委原主委王新陆,农工党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艾百灵,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分别陪同。

刘晓峰一行先后到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台儿庄古城中医博物馆、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考察,听取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我市基层中医药发展、中医特色专科建设、人才储备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等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医疗卫生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下大气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依托高铁优势,主动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知名医学高校、医院的合作,吸引优质医疗机构、优势医学专科落户枣庄,优秀医学人才来枣庄工作,提升了全市医疗技术整体水平,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刘晓峰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中医药发展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医药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要注重发挥中医药领域的人才优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要加快中医药医联体建设,助力基层中医药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扶贫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多种制度安排和措施创新,为因病致贫家庭提供医疗经费保障。

在我市期间,刘晓峰还出席了第十四届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暨2017山东省“送智下乡”旅游扶贫公益行启动仪式,到枣庄统一战线同心林、农工党中央书画院枣庄交流基地、双龙湖湿地参观。调研中,刘晓峰对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统一战线工作、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