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5日 星期

市中加大扶持力度促企业转型升级


市中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多措并举,力求在加大区级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利用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帮助企业发展。该区积极帮助枣庄市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申请使用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4000万元,使其成为全市首家获得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定向投资的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生物制剂产业的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加强政银企合作,引导企业利用市级融资担保平台,解决融资担保问题。帮助企业申请使用市级接续还贷资金,解决还贷资金问题,上半年,帮助山东华欣针织品有限公司使用市级接续还贷资金6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链压力。

帮助企业对上争取扶持资金。上半年,该区帮助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了省、市级重点行业升级改造贷款贴息项目资金,为山东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了设备奖补、机器换人技术改造项目资金,为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提供有力支持。该区还积极引导企业挂牌上市。去年以来,对已上市的山东雅百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的山东正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已股改完成的山东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兑现奖励资金380万元。同时,联合金融办、中小企业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聘请专家对企业经营者进行培训,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能力,为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褚洪波 孟衍)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