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9日 星期

我市党政考察团到济南市考察学习
王文涛王忠林苏树伟会见李同道李峰一行

本报济南讯 7月17日上午,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赴济南市考察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参加。

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会见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毛华铭等陪同有关活动。

在济南期间,我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槐荫区大金庄小学南侧、市中区饮虎池街、历城区华山片区、历下区丁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中央商务区施工现场、历下区山师东路,考察济南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棚户区改造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把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作为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坚持领导挂帅、高位推动,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调度指挥,形成了市区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坚持先公后私、取信为民,涉公单位和公职人员带头自拆违法建设,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台账管理、分期推进,分批向社会公布各县(区)拆违台账,层层传导了工作压力。坚持考核督导、严格问责,对县(区)拆违拆临工作进行“滚动督导”,切实压实了拆违责任。坚持建绿透绿、利民惠民,切实改善民生和城市环境,一大批历史遗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百姓高度关注的违建顽疾得到了根治,拆违拆临工作受到了全市群众的支持和社会的赞誉。

会见中,王文涛对枣庄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济南市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目标,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创中心,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项重点工作,打好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好“大、强、美、富、通”五篇文章,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为鼓励党员干部“敢干事”、“想干事”,济南市出台了“为担当者担当”和“让实干者实惠”两套办法,持续释放正向激励效应。近年来,枣庄市新上了一批发展潜力好、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干部群众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希望济南、枣庄两市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互相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

李同道对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济南市深入推进“453”工作体系,各项工作站位高、理念新、定位准、思路清、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百姓认可度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到收获很大。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协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同道表示,济南市通过大力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建成果有目共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特别是“先公后私、先党员后群众”、“拆迁、运输、绿化三同步”、“阳光拆迁、让利于民”等一系列理念、措施和政策保障,值得我们充分学习借鉴。要把观摩中学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枣庄,运用到拆违拆临、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让老百姓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