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5日 星期

台儿庄拧紧暑期旅游“安全阀”


本报台儿庄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近日,台儿庄区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拧紧“安全阀”,全面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做到安全第一,思想认识到位。该区要求辖区内各旅游企业切实提高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主体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个环节、部位的安全责任和保障措施,扎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到位。该区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涉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内部开展严格的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开展涉旅安全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对各类游乐设施设备、景区道路桥梁、游览线路、吊桥、危险地段护栏等区域排查,加强对租用旅游车辆的安全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安排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加强安全值守,应急管理到位。他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投诉电话畅通;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完善各级应急救援机构和队伍,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教育培训。一旦发生事故和险情,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徐义顺)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