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5日 星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本报讯 7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宋淑启、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市政协副主席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德琦,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勋、马守玉,市政协党组成员曹士清、郑道明列席。

警示教育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由省纪委宣传部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一两年来我省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剖析、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专家解读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观看后,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给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一定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严格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坚持防微杜渐,慎初慎始,走好第一步,把好第一关。要正确对待权力,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培树良好家风,管好家人、身边人,谨慎交友,严要求、严约束、严监督,切实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管住管好全体党员。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建立健全问责机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树立实干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