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5日 星期

付煤公司增强三种意识夯实党建基础


本报讯 今年以来,付煤公司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为总抓手,持续夯实党建基础,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聚焦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服务质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该公司把党群部门人员“撒”下去,在33个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系点,真正下沉到基层,与职工“面对面”。包保人员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困难、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融洽与职工群众的关系,帮助群众解难排困;通过与职工谈心交心做朋友,进一步畅通员工诉求表达渠道,制定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和患病职工家属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关爱职工“面对面”,服务职工“实打实”。

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综采二区针对党员日常管理中组织活动难、发挥作用难、考核激励难的实际,探索推行了“党员奉献积分制”。通过完善党员奉献积分考评办法,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参与奉献的热情,形成一套完善的基层党员“量化”管理体系。皮带工区党支部推行以小课堂、小建议、小活动、小竞赛、小关爱、小典型为内容的“六小”工作法,为职工营造了舒适、整洁、温馨的生活、工作环境,让职工感受到了区队“大家庭”的温暖。该公司还设立“幸福基金”和金秋助学、帮扶基金等,用于职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子女助学等关爱帮扶等。

增强学习意识,确保在提升效能上发力。该公司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树立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开展党员教育。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三会一课”相关制度,完善抓常、抓细、抓长的方法,严肃组织生活纪律,切实做到全覆盖、起作用、有活力,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通过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强化轮训班,着力提升基础区队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和创新能力、基层党务人员和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以及党建工作实务操作能力,把学习的“软任务”转变为“硬约束”,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文化水平,将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固的战斗堡垒。

(张程)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