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4日 星期
李峰在全市重大工程暨重点项目任务分工会议上强调
明确责任 强力推动 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本报讯 7月13日下午,全市重大工程暨重点项目任务分工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枣庄学院院长李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

会上,石爱作就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

李峰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最终还是要落实到项目上,靠项目来支撑传统动能改造和新动能培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项目建设这根弦,按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推进机制要求,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真正以大项目、大工程的建设成效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李峰要求,一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抓手。要争分夺秒抢开工,对至今尚未开工或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逐个进行排查,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提高项目落地率。要千方百计赶进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建好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投资计划。要严格手续促规范,积极做好正在运作项目的争取工作,尽快纳入开工建设计划。要绷紧心弦保安全,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好、无事故;加强财政投资项目的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二要把跟踪服务作为推进项目的有力手段。要建立一套有效管用的项目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帮包领导作用,建立差别化的工作推进机制,现场督查、现场办公、跟进服务。要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项目建设氛围,相关部门(单位)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要积极与央企开展对接、寻求合作,力争促成一批大项目。要营造一个秩序优良的项目建设环境,持续开展重点项目周边环境治理活动,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建设。

三要把破解难题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深挖上级政策潜力,大力推行PPP模式,降低信贷门槛、扩大信贷规模,提高企业资本运作能力,推进有形资产证券化,加快挂牌上市步伐,增强项目融资能力。要强化用地保障,实施项目用地市级统筹,加快批而未供土地利用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用地计划,用好增减挂钩相关政策,实行以地控税、按地纳税,发挥土地经济效益。要强化环境容量保障,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探索区域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办法,建立节能量市场化交易机制,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相对宽松的能耗空间。

四要把结果评估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考核标准。严明责任主体,健全完善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制,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大督导力度,实行台账管理,强力推动项目落实。要严肃进行问责,对项目建设中发现的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单位和个人,以及因工作不力造成项目推进滞后的,要坚决问责问效。

(记者 孙秋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