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3日 星期

企业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支持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我市近期已开展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市及各区(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申请企业稳岗补贴,申报时间截至7月31日。

据了解,补贴政策主要面向化解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企业、主辅分离企业、兼并重组企业,经国务院或省政府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等五类企业。要求企业必须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根据企业类型,补贴标准分别为2016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50%和70%。

企业领取稳岗补贴,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人社部门将引导企业使用社保费缴纳相关的银行账户申领稳岗补贴,促使补贴用于缴纳社保费,同时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监督规范补贴用途。(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赵中波)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