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3日 星期

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 7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霍媛媛、张成伟、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出席。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低位运行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引领发展新常态的主线、把抗下行稳增长作为最紧迫的阶段性任务、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稳”的基础趋于巩固、“进”的势头更加明显、“新”的动能加快形成,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就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强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凝心聚力抓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立足我市产业基础,牢牢把握以“四新”促“四化”这个核心,盯住产业智慧化,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盯住智慧产业化,持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盯住跨界融合化,持续推进新经济快速成长;盯住品牌高端化,持续做强品牌经济,努力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中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做出示范。

二要凝心聚力抓创新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借力借势做大产学研合作平台,加速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引进高端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评价服务机制,加快吸引聚集一批产业创新、科技创业、学术创新的高端领军人才和团队。用足用好创新扶持政策,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在优势领域培育一批领跑型龙头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小巨人”企业。全面激发创业活力,提升创业孵化服务,鼓励扶持重点群体成功创业。

三要凝心聚力抓开放发展,坚定不移招商引资上项目。下功夫狠抓项目落地,大力推行重点项目限期代办、全程跟踪服务,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加快推进庄里水库、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枣木高速东延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夯实长远发展基础。下功夫招大引强,以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为重点,积极谋划好各项招商活动,努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下功夫积极向上争取,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综试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落户枣庄。

四要凝心聚力抓要素发展,坚定不移改进财税金融工作。瞄准全市既定财税增收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增收举措,压实征管责任,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注重收入分析,加强非税收入管控,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着重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针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跨界融合“三大重点”,精准支持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和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机制,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五要凝心聚力抓和谐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精准帮扶、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和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化解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倾力保护生态环境,痛下决心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提升水污染治理能力,补齐土壤污染防治短板,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倾力保障安全发展,加强对高危节点的隐患排查和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倾力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倾听和回应群众呼声,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

六要凝心聚力抓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着力抓好重点改革的落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农村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改革并联推进、全面落实。着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跟踪把握好经济运行动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实效性。着力强化督导落实,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真督实查,严格兑现奖惩,确保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落实到位。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