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8日 星期
建制度 严纪律 亮承诺
峄城从严从实管理第一书记


峄城讯 每天下午5点半,峄城区的第一书记们会准时打开村里的电脑,进入视频会议室“刷脸点名”。这是峄城区从严从实管理第一书记的一个缩影。为做好第三批第一书记的管理工作,峄城区在总结前两批第一书记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新的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从严从实管理第一书记,确保第一书记真正在村里待得住、干得实。

严纪律确保驻村到位。峄城区要求第一书记与原单位工作完全脱钩、每月住村不少于20天,加强对第一书记日常考勤、请销假管理,将考勤记录和不定期督查结合起来。每天早晨参加镇街机关点名,下午5点半,该区第一书记办公室利用各村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对第一书记进行点名,查看在村情况,安排布置任务,交流讨论工作。对第一书记进行不定期督查,一次不在村的进行约谈,两次不在村的通报并约谈派出单位负责同志,三次不在村的取消第一书记资格,退回派出单位,记入个人档案。同时,组建了峄城第一书记微信群,通过微信随时向第一书记发起位置信息共享,实时了解工作动态,在不在村一目了然。

建制度确保工作到位。该区建立工作计划制度,要求第一书记围绕“落实任期管理、抓好班子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推进精准脱贫、争取项目资金、美丽乡村建设”六项职责制订工作计划,并报区第一书记办公室存档,同时将工作计划在第一书记所任职村村务公开栏公开,接受村民监督。建立工作日志制度,要求将工作内容和体会感受一日一记,每年撰写《工作日志》不少于150篇。设立民情台账,集中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措施及落实情况。建立工作例会和经验交流制度,区委组织部、镇(街)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每半年进行一次“村村到”工作现场观摩。建立考核奖惩制度,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量化打分、调查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亮承诺确保履职到位。该区要求每名第一书记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六项职责”,结合基层党建的新要求、派出单位优势、个人特长和派驻村实际,科学、具体、合理地作出两年任期承诺。区委组织部在各派出单位和镇街初审的基础上,对第一书记提出的承诺事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通过村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并对第一书记承诺事项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承诺一件,兑现一件,销号一件。通过承诺、审诺、践诺,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目前,该区56名第一书记共梳理拟承诺事项220多件。(赵峰 王祥)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