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日 星期

李同道到台儿庄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台儿庄讯 6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台儿庄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游客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同道实地查看了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草酸技术研发中心、1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厂区、草酸部厂区现场,听取了企业管理经营、研发创新、人才引进、资本运作、远景规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品牌建设、危化品运输存储、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及应急处置、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李同道对丰元化学推进创新发展、引进高层次团队抓企业管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上市公司,丰元化学要树立标杆意识,在加强管理经营、科技研发、人才引进、资本市场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加快转型升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全程管控,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枣庄恒宇纸业有限公司,李同道来到生产车间,查看了设备运行,了解了生产工艺,听取企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促进产品提档升级,提高附加值,增加竞争力。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技改投入,加强污水处理和回水利用,确保实现达标排放。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完善制度规定,严格操作规范,切实把责任细化到每一个职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提升安全防范保障能力。

在台儿庄古城游客服务中心,李同道了解了交通客流、车辆停放、服务安保等设施配套情况。在西门码头,察看了公安一分钟处置点建设,听取了警力部署、车辆装备、治安管控工作汇报。在复兴广场,观看了消防应急灭火演练,并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李同道指出,古城景区餐饮娱乐场所多、演出活动多,人员密集,特别是现在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大出大进,必须把安全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想在先、做在前,扎扎实实做好除隐患、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要抓住安全保卫、道路交通、消防救援、应急疏散、装备设施等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满意的旅游环境。

李同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一点、再紧一点,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出实招、用硬招,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遗憾。要严格监管、铁腕执法,对非法违规建设的项目,对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企业,坚决取缔关停,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