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峰孙欣亮出席

本报讯 根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程安排,5月2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主题,采取专题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列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实质与危害》专题片;听取了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市委常委进行集中研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本质、地位、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彰显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李同道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真抓实干,通过具体的抓手和举措,把意识形态工作虚功做实。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继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二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精心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营造强大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充分发掘利用好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枣庄故事,传播好枣庄声音,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提升影响力。三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抓好对新兴媒体、自媒体的管理,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早处置突发舆情。

李同道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在意识形态领域,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理直气壮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宣传文化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打好“组合拳”,形成“大合唱”。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力度,使各级干部适应当前形势发展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主导权。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