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5月19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出席。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创卫下步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卫工作专题片《镜头下的短板》。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自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创卫任务,实现了既定的阶段性目标。从本月下旬开始,我市将先后迎来创卫工作省级调研检查和国家暗访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举措,确保顺利通过省里和国家调研、评估。

一要再掀创卫工作热潮。创卫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提升、交通秩序管理、背街小巷整治等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创卫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相联,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争分夺秒,立说立行,破难题、补短板、提水平,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二要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由点及面找准创卫工作短板,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按照创卫标准整改到位。要集中开展市容市貌、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公共卫生、交通秩序和农贸市场等七大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卫工作成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三要广泛凝聚创卫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按照创卫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全力落实各自承担的创卫任务。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加强社会舆论宣传,经常曝光一批创卫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不文明现象,着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监督、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卫氛围。

四要切实加强考核问效。要加大领导帮包力度,真正站在一线协调指挥、督导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亲自靠上、亲自调度、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促工作,查找问题,现场解决。市创卫办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瞪起眼来、敢于碰硬,加大督导检查暗访力度,及时通报创卫工作情况。要严格考核奖惩,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影响创卫工作大局的,严肃追责问效。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