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5月18日 星期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同道出席并讲话 李峰主持 孙欣亮出席

本报讯 5月17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宋淑启、于良、刘志才,副市长张成伟、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张永刚,枣庄职业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常胜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薛城区委、市卫计委党委、滕州龙泉街道滨江花苑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李同道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功实践,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枣庄跨越追赶、强市富民的现实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在心灵中、体现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同道强调,要坚持抓常抓长,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一是把加强日常学习作为必修功课。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发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把践行“四个合格”作为行为标杆。结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实际,作出细化规定,划出行为标尺,搭建实践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展示先锋形象,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三是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规定要求。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把领导干部带头作为鲜明导向。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做”上出实招、求实效,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五是把建设过硬支部作为有力抓手。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健全组织体系,建强骨干队伍,落实基础保障,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六是把坚持分类指导作为重要方法。按照分类分层分级的原则,结合实际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真正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下转A2版)

(上接A1版)李同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宣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扎实成效。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尽责,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注重夯实工作基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从基层基础工作做起,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到职责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明确、推进措施明确,筑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坚实基础。二要注重创新学做载体。突出问题导向,从制度机制入手,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要注重载体创新,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着力打造一批贴近实际、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枣庄品牌,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学做”效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重大机遇和重大担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大气力抓好工业创新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学研合作、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加快枣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赶超发展。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