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薛城创卫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本报薛城讯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薛城区将其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以市驻地站位,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加大投入,强力推动创卫工作开展。

薛城区结合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环保督察迎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整合资源,汇聚合力,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健全完善了区级领导联系镇街及区域网格包保责任制,对20个大网格、88个微网格,明确帮包部门和责任人,构建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创卫工作新格局。同时,制定了《薛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在薛城电视台、薛城周讯开设专栏,刊发创卫动态150余期。在城区各交通主要道口、重点场所制作创卫公益广告170余块,设立宣传牌260余块,集中宣传创卫工作。还借助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活动,深入开展创卫知识“四进”和创卫好点子有奖征集活动,出动7辆宣传车在城乡巡回宣传,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薛城区组织各网格和行业专线,对照创卫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摸排问题860余条,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本着“边摸底、边整治”原则,集中整治城市“脏乱差”。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清运垃圾1万余吨,修缮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破损路面9300余平方米,补植绿化苗木8万余株,清理野广告2.8万余条。整治规范“八小”场所780家,关停4家,责令停业整顿30家。拆除旱厕30座,改造公厕10座。特别是结合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活动,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7万平方米,整改21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城市环境。

此外,薛城区还按照“分类设标、条块结合、责任捆绑、形成合力”的思路,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量化考核方案》,成立了3个督导考核组,对20个网格分线督导,每两周作为一个考核周期,对网格、行业牵头部门、镇街分类排序通报。对在督导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拍照,并以图文形式进行通报,下达督办单。还设立投诉电话,建立举报受理制度,专人受理群众反映的脏乱差问题,实施挂账督办,全力消除创卫工作盲点。 (记者 徐光)

图为薛城区泰山北路桥下河道。 (记者 赵宁 摄)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