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在我市召开
李峰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5月1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开创集团、济南报业集团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省经信委副巡视员赵树岭,副市长张成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来自全国的互联网精英汇聚一堂,共谋互联网未来。

张成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实施城市转型战略,凝心聚力,大力发展包括大数据在内的现代产业。在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上,枣庄形成了三个方面的比较优势,一是基础优势,枣庄作为互联网一级城市,在省内与济南、青岛形成三极的格局,并被国家公信部认定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二是平台优势,为推进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的积极发展,我们规划建设了占地180亩的鲁南大数据中心和占地400亩的互联网小镇,其中大数据中心今年7月份即可投用。三是环境优势,近年来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减税降税,努力达到审批事项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投资创业目的地。本届互联网大会围绕创新、融合、共享主题,精心策划安排了科技成果发布、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众多活动项目,还将签约一系列合作协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交流思想,共同合作,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寻求互联网发展的新途径,挖掘互联网发展的新潜力,这必将对枣庄乃至全省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将积极吸收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丰硕成果,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把互联网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有效对接,深度融合,让枣庄转型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推新旧动能加速转化,努力达到转型发展示范项,创新发展先行区,同时真诚欢迎各位客商,各位朋友来枣庄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本届大会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开幕式上枣庄市政府与百度、摩拜单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对话齐鲁圆桌论坛。著名财经作家叶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等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大佬,围绕“人工智能”、“创业创新”、“大数据”、“智能制造”、“互联网+品牌”、“互联网征信”等领域,为大会带来了最独到的经验分享和最前沿的话题咨询。

下午,举行了大数据分论坛。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与企业家们深度探讨了互联网+各领域的发展未来,高新区与深圳市民航机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国科量子通讯网络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记者 张运永)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