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5月15日 星期

火红的樱桃带来红红火火的美好
——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记
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 (记者 甄宗奎 摄)

本报记者 宋旭

5月13日上午,山亭区水泉镇棠棣峪村的文化广场内彩旗飘展,人头攒动,由山亭区委区政府、枣庄日报社和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共同打造的枣庄·山亭第八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十时,随着一阵欢快的乐曲,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启,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也正式拉开序幕。开场曲《火樱桃赋》,一群可爱孩子朗诵加舞蹈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了解到火樱桃基本的种植知识和由来;华丽经典的汉服表演,重现了当时人们结婚的盛大隆重场景,让人们仿佛穿越历史,重新回到古代;精彩的柳琴戏表演、太极剑表演和拉丁舞表演让观众既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也感受到了现代舞的激情与活力;“山楂妹”张月乔倾情献唱的《父老乡亲》、《沂蒙山小调》,王琪献唱的《月亮惹的祸》、《等待》,李大翠献唱的《一壶老酒》、《老爸爸》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更是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欣赏节目的同时,亲自采摘,品尝樱桃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道路两边一盒盒新鲜采摘、晶莹剔透、个大饱满的火樱桃,引得游人驻足观看和品尝;采摘园里,亲朋好友、一家老小齐上阵,体验着采摘的乐趣,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今天听说有樱桃采摘节,爸爸就开车带我过来了,你看,这两篮子樱桃都是我自己采摘的,今天可以在放假的时候出来放松下心情,接触大自然,还能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滕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的陈思彤脸上洋溢着成就感。火樱桃文化旅游节的隆重举办,不仅吸引着当地人的前来,也迎来了全国各地的客人。“我的老家是湖北荆门的,目前在滕州做生意,今天听说山亭有火樱桃文化节,就赶过来看看,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樱桃,品尝了一下这个火樱桃,感觉口感很好,肉质很厚,多汁香甜,打算购买几斤邮寄回老家,给家里人尝尝鲜。”孙女士高兴地说道。

隆重的旅游文化节的宣传和推广,还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的关注,在开幕式前夕,中央电视台一行也不辞辛苦,专程赶到水泉镇进行实地采访,中央七套农业频道的著名主持人阳斌还亲自搭档枣庄日报社的主持人王克平为开幕式进行了现场主持。“今天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做农业节目以来,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规模的樱桃种植项目,山亭有很多有特色的农产品,火樱桃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农广天地》之所以选择火樱桃,是因为它是绿色无公害的纯天然食品,符合我们‘科学种养、放心吃喝’的栏目定位。我们会在山亭呆上5天左右,通过中央电视台把山亭的特色农产品和火樱桃推广到全国各地。”阳斌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水泉镇漫山间、道路旁、枝头上都挂着红彤彤的大樱桃,今年长势喜人的樱桃正用饱满的果实迎接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和商户。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为了更好地把水泉镇8万多亩的火樱桃推广到全国各地,水泉镇还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上销售。“我们村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种植火樱桃,一般这一季平均收入5万元左右,有些农户可以达到10万元,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起到替农户代发货的作用,通过电商平台,让火樱桃卖向全国各地。目前棠棣峪村已有100多家商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现在我们每天平均发货400到500单,每个快递都配备有冰袋和保鲜膜,基本当天发货,第二天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保证了樱桃的新鲜。再过段时间到盛产期时,每天发货会上涨到几千单,一天就可以销售上万斤的樱桃。”山亭区山货速购农副产品销售中心经理倪景山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枣庄日报社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还为枣庄日报社小记者采访基地、自驾游目的地、棠棣峪农村电商产业园、“水泉镇文化扶贫基金”等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并为爱心扶贫大使、爱心扶贫企业、精准脱贫先进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枣庄日报》、《枣庄晚报》、枣庄新闻网、枣庄发布对当天活动进行了全媒体报道,枣庄日报社无人机编队助阵记录了开幕式盛大场景,枣庄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网络点击观看人数达到16.43万人次。全媒体宣传之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购买到水泉镇的火樱桃,在火红的五月感受火红的樱桃带来的红红火火的美好。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