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同道作重要批示 李峰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4月2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对全市金融工作的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副市长周宗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做好金融工作基础上,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科学防范风险,不断提高金融业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服务枣庄转型发展。

李同道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完善地方金融体系、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着力点,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引进金融机构,扩大有效信贷投放,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完成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区(市)政府、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就扎实做好全市金融工作,李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要突出重点抓供给,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265”产业集群、工业创新发展、市级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等,制定精准高效、靶向明确的信贷投放措施,稳步扩大信贷规模。要搭建平台保供给,以解决企业“资本”和“资金”需求为核心,完善金融服务平台体系,大力推行“线上+线下”对接模式,提高银企对接效率。要用好政策促供给,落实好差异化信贷、债转股等政策,用好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相关政策,让广大企业和群众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二要持续加大企业股改上市融资力度。要盯紧目标抓股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把企业股改上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目标、明确时限、明确责任,集中资源要素,实施政策叠加,确保完成年度股改任务。要梯次推进抓上市,拟定近期、中期和远期上市挂牌规划,围绕重点企业做好跟踪指导,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上市企业县域全覆盖。要协调联动抓扶持,简化审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集中开展企业遗留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加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力度,加快股改企业上市步伐。三要持续加大金融行业改革创新力度。要深化地方法人银行改革发展,着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科学把握市场定位,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不断增强规模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强异地金融机构引进,吸引更多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入驻枣庄。 (下转A2版)

(上接A1版)要深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着力提高镇街覆盖面。要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突出抓好一批与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责任保险。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吸引更多高端金融人才,培养更多实用型金融人才,集聚更多金融后备人才。四要持续加大金融风险管控力度。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搭建银行和企业互信交流平台,建立完善应急转贷机制,引导银行机构优化续贷转贷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完善风险处置机制,依法化解企业担保圈风险,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金融运行情况分析,研究好、落实好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考核奖励政策,加快形成政银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记者 孙秋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