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24日 星期

李同道到薛城区调研 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


本报讯 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薛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同道一行首先来到枣庄铁路物流园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了村庄拆迁、村民安置、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后,李同道指出,作为区域性物流枢纽节点,枣庄铁路物流园对于发挥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整合铁路、公路、港航资源,促进粮食、建材、煤炭等大宗商品流通,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物流园拆迁面积大、涉及群众多,要切实抓好村民安置工作,提前规划、科学配套教育、医疗、养老等设施,不仅让村民住得进,更要住得好。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哪里建卫生室、幼儿园、养老院等,要向村民讲清楚、说明白,听取他们的意见。对物流园区,一定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抓好港口升级改造,力争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物流园区。

在新华街棚户区改造和憬泰花园项目现场,李同道听取了薛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汇报。他说,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薛城区作为市驻地,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城市建设和棚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结合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抓好地上设施和地下管廊建设,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当前抓城建和棚改工作,拓宽思路、创新办法尤为重要,思路一变天地宽。要统筹搞好城市设计,政府要把重点放在抓规划建设管理上来,该交给市场的要交给市场。要善于抓住机遇、借助外力,探索采取PPP模式,主动加强与央企的合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老百姓得实惠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让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在万达广场调研时,李同道深入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业态招商等情况。李同道指出,万达广场项目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拉动人气商气的高端服务业项目,气魄大、进度快,令人振奋。希望万达广场着眼长远发展,创新运营模式,引进更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完善各项业态功能,为满足市民需求、促进全市商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薛城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搞好服务,确保万达广场如期圆满开业。

李同道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龙潭实验学校建设现场。他指出,教育事业关乎每个家庭,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大。要科学规划、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下大气力解决“大班额”问题,进一步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对新建学校,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精心设计、科学施工,保障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