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以城乡环境提升为抓手
市中:打好“两城”同创组合拳


本报市中讯 自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中区立足打好城乡环境改造提升攻坚战,坚持上下齐抓、城乡联动,下大气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两城”同创,吹响了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美丽市中的集结号。

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理。市中区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城乡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区级领导、区直部门帮包社区(村)、城区道路的责任分工。组织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就城市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在总结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提升城乡环境暨争创文明卫生城市的意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及全民素质提升、文明出行、移风易俗等十几个相关文件,把职责分工、任务目标和工作标准落到每个具体环节,全力打好“两城”同创的组合拳。

强化城市建设管理,着力提高人的素质。该区以全民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大力开展“践行文明公约,争做最美市中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从解决群众身边最不文明的问题做起,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闯红灯、车窗抛物、越停车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对三轮(四轮)车辆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同时,深入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继续推进文明家庭、最美市中人评选活动,把创城变成全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宋旭 通讯员 赵充)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