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14日 星期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李峰出席讲话

本报讯 4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副市长张成伟、宋丙干、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枣庄学院党委委员韩素玲,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矿集团总经理杨尊献,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在枣庄分会场共同收看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李峰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廉政建设是政府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必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从严治政的全过程,努力把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是转变政府职能是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必须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围绕真正放到位,继续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深化建设项目区域化评估评审试点,探索推进投资建设领域多图联审、多评合一。围绕真正管得准,着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有效防止寻租腐败。围绕真正服务好,探索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三是规范权力运行是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重要基石,必须扎紧织牢制度的笼子。着力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决不让权力任性而为。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务公开,依法依规化解行政争议,真正让行政权力依法行使。着力加强公共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和金融等重点领域监管,努力使腐败没有藏身之地。

四是改进作风是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必须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大力褒扬担当实干精神,强化督查落实和正向激励机制,在重点改革、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善谋善为。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强对扶贫、低保、医保等领域的全过程管理,严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毫不手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五是压实主体责任是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有效手段,必须时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无死角。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坚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政“安全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 孙秋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