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薛城精准发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薛城讯 “听了市纪委有关领导讲的信访业务知识,让我这个新手收获满满”,谈及近日结束的薛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陶庄镇纪委一名工作人员兴致勃勃。

举办培训班,给纪检干部“充电”,已成为薛城区纪委(监察局)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常规举措。

去年以来,薛城区纪委(监察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了22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交流研讨会,上党课与业务授课结合,使纪检干部的“四个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得以提升。

该区纪委(监察局)完成了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内设机构优化调整为10个,增设了19个编制,监督执纪人员编制占机关行政总编制的68%,进一步凸显了主责主业。为落实“两个为主”要求,出台了三个提名考察办法,提名考察了14名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2名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推动了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为强化自我监督,该区纪委(监察局)印制了《薛城区纪委监察局规章制度汇编》,完善13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规范,严格规范了纪律审查的程序和权力。

(李方伦)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