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峰主持

本报讯 3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残疾人事业发展、招商引资引智、“265”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贯彻全省编制工作会议和全省法制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周宗安、张成伟、宋丙干、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残疾人既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尽快出台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要加强残疾人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逐步扩大残疾人社会福利,为残疾人基本生活提供稳定的制度性保障。要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加大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投入,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快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建设,有效防止和减少残疾的发生。要加大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帮助残疾人集中就业、辅助性就业和自主创业,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就业和劳动权益。

会议要求,要把招商引资引智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以培植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为主要目标,以提高项目落地率为着力点,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引智新高潮。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分解落实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部门招商任务目标,增加考核分值,做到个个单位有任务、人人肩上有压力。要强化经费保障,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加大市级领导帮包力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制约因素,以项目建成运营进入统计库为标准进行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提高招商引资引智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265”产业转型升级,尽快完善出台产业转型升级五年规划,培育壮大工业经济。要形成规划实施合力,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帮扶产业责任制,成立工作推进小组,明确具体企业和项目,解决好产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实现产业培育的重大突破。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筛选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分类施策进行培育,抓好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上市辅导,通过担保融资、贷款贴息、投资引导基金等形式进行重点扶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要尽快完善和出台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和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为枣庄转型跨越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要尽快启动2017年智慧城市建设“1616”工程,整合现有网络资源,积极推进鲁南数据中心建设,搭建好电子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无线城市服务等六个平台,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构建交通、医疗、旅游、教育、城管等16朵“智慧云”,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下一步智慧城市建设开好头、铺好路,努力塑造枣庄转型升级新亮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扎实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和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要适时调整市编委会、市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及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保障。要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为重点,统筹推进重点改革措施的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着力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尽快提高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工作,提升基层警务实战能力,强化公安信息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装备配备,推动基层公安警务体制改革,为公安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政府立法工作,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化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改革,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合力,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记者 孙秋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