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庭 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 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讯 近日,笔者获悉,市中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该庭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多年来,市中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在审判涉未成年人案件工作中,始终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推行指定辩护、合适成年人到庭、社会调查、心理干预、社区矫正无缝对接、未成年人轻罪记录封存、判后回访等制度,最大程度挽救失足未成年人,保护其合法权益,其判处的罪犯重新犯罪率连续多年始终为零。该庭法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司法救助等社会职能工作,对多起案件的贫困当事人进行小额爱心资助,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进行司法人文关怀。(田始峰 魏大为)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