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13日 星期
建设强势学科 打造人才队伍 推广优质服务
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创新思路谋发展


本报讯 去年以来,市立医院新城分院调整思路、科学定位,在坚持“大专科、小综合”的基础上,明确以肿瘤中心为主导专业,加强康复理疗、健康体检优势专业,强化内科、外科协同发展,保证内外科急诊急救能力,较好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2016年全市党风政风行风评比中,市立医院一跃上升为医院类第二名。

市立医院副院长、新城分院院长王涛谈道:“新城分院要着力打造服务型医院,在技术服务、人文服务、环境服务上一起发力,共同提升。”为此,新城分院积极吸收国际、国内一流的医疗技术,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专业学科。该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分子肿瘤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肿瘤的精准诊断、精准治疗,还成功实施了我市首例DSA下食管支架置入、幽门支架置入及肠内营养管置入术。康复理疗部发挥针灸传统特色与借鉴西医诊疗手段相结合,运用针灸、推拿整复、小针刀等治疗多种疾病,效果良好。健康管理部则加大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专业化“体检套餐”及高品质、权威性的健康教育。新城分院打造的肿瘤治疗中心、转化医学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乳腺甲状腺诊疗中心等拳头学科,技术先进,特色鲜明。

新城分院在加强拳头学科的同时,保证内、外科急诊值班和急救车24小时值班,保证内、外科急诊急救能力,保证危重患者随时转至医院本部治疗。

学科发展需要医疗设备的有力支持。他们投入巨资购置先进医疗设备,拥有医科达直线加速器、微波消融治疗系统、碘-125组织间粒子植入治疗系统等一流的肿瘤治疗设备,配备了虚拟情景互动训练及评估系统、智能上下肢主被动康复训练器、三维牵引床等先进的康复理疗设备,以及德国西门子平板数字摄影系统、美国GE全身骨密度仪、高分辨率彩超、十二导心电图机等国际高端医疗检查设备,提高了临床诊断和健康体检的准确性。

新城分院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并依托医院本部雄厚的人才资源,切实保障群众健康。肿瘤科拥有我市唯一的肿瘤学博士后,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分子靶向基因检测及精准靶向治疗、肿瘤微波射频消融治疗技术等。康复理疗部有康复医师13人、康复治疗师20人、康复专业护理人员16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达到7人。健康管理部团队为我市健康管理专业医疗护理人才最高配置,位居全省前列。近期,市立医院将实习、规培人员撤回院本部,充实更多资历高、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到新城分院,进一步提升了分院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

为给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市立医院本部和新城分院实行一体化运作,除了本部专家定期到分院坐诊外,还通过信息手段,实现新城分院的检查结果、病历同步传递,本部专家可随时为分院病人提供诊疗服务,两院之间转院也无需再办手续;开通了院区间免费转运车,每天4班,方便患者在分院和本部之间转运。新城分院切实改进环境服务,装修风格、病床床垫、陪护坐椅等均给人以舒适温馨、心情舒畅之感。新城分院还将今年定为“微笑行动”优质服务年,在全体医护人员中推广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记者 张孝平)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