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薛城精准扶贫树“检风”


本报薛城讯 1月5日,位于薛城区周营镇的王楼村蔬菜种植基地内格外热闹,许多村民正忙着种植管理早春土豆。“‘第一书记’帮俺扩种了蔬菜大棚,请专家到村里手把手教俺技术,这下俺村脱贫更有信心啦!”村民王运尚高兴地说。

2015年5月,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签订了帮包王楼村的扶贫“军令状”,抽调经验丰富的干警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在抓产业上出实招,努力培植发展适合本村的种植养殖产业,构建近期增收有保障、远期发展有潜力的产业新格局。针对王楼村适宜种植蔬菜、林果的特点,成立了专门的种植合作社,增加蔬菜大棚400多亩,种植林果树6000余株。同时,引导村民通过大范围土地流转获得土地租金,采取“返聘”自家土地种植的方式进行二次脱贫。

开展多元化专项服务,为扶贫工作保驾护航。在村内建立扶贫资金公示栏,将每一笔扶贫资金拨付时间、实施项目、使用方式、具体数额逐一公布在公示栏上,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同时,该院组织宣讲团,筛选发生在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向村干部和村民宣讲,遏止伸手扶贫资金的邪念。还建立了网格化协作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发改、财政、农业、林业、水利、教育等部门的配合,积极开展线索移送、办案协作、共同预防、调研分析等工作,树起了“以检拒腐”的屏障。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万照广 尹亦凡)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