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

滕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本报滕州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保障青少年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教育扶贫是扶贫开发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市制定了《教育扶贫实施方案》,层层签订教育扶贫工作目标责任状,并纳入年度考核体系。以全面改薄为契机,大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让偏远农村的孩子也能上最好的学校。今年该市投资1.7亿元,实施校舍建设32处、新建食堂18处,改造旱厕18处、运动场地34处,更换门窗1.5万平方米,配置2700万元的教学设施,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提档升级。

同时,该市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农村学校师资水平。把2011年以来考录的946名新教师中的80%以上补充到农村教学一线。今年,在把镇街教师工资纳入市(县)级统筹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制度改革,彻底打破教职工科学流动的体制性障碍。

为实现资助精准化,该市积极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从今年开始,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适龄学前儿童、普通高中学生、中职在校生的相关费用,并优先发放助学金。 (记者 李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