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

我市大力整治“拜把子 搞小圈子”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拜把子、搞小圈子”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我市将“拜把子、搞小圈子”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迅速启动。先后下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等不正之风的有关规定》《关于在全市开展严明政治纪律、对“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拜把子、搞小圈子”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的通知》《关于对“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进一步排查整治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召开“拜把子、搞小圈子”严肃政治纪律现场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组织全市18000余名领导干部就是否存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作了书面报告和承诺。市纪委对个别党员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作了通报,在党员干部中引起较大反响,切实起到了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讲授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开展了严禁“拜把子、搞小圈子”专题学习教育,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畅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12388和组织部门12380举报平台,对反映“拜把子、搞小圈子”相关问题严查快办,对顶风而上的,依规依纪从严从重查处,对落实主体责任或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始终保持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 (本报记者)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