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5月14日 星期
短信声声送清风 网上频频及时雨
峄城作风建设驶上快车道


峄城讯 “‘八项规定’树新风,节日更要抵‘四风’,各项禁令心中记,廉洁自律最轻松。五一期间,峄城区纪委监察局请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宴请……”——这是今年五一节期间峄城纪检部门发布的廉政短信。人们发现,纪检部门的廉政教育越来越温馨、及时了。

近年来,峄城区适应“互联网+”发展要求,改版升级了区纪委监察局网站、创办了“榴园清风”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平台等载体,开辟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领域。

该区网站上设有政策法规专栏,转载发布一系列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并进行释疑解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中央的权威信息和工作动态;利用廉政短信平台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及时推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同时,把纪检监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查处的大案要案,以通报的形式定期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展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贪污腐败案件的决心和成果,形成有力震慑。

“最新廉情动态、四风问题举报、准则条例解读,扫一扫,总有一样让您心动”。峄城区纪委监察局开通的官方微信“榴园清风”,进一步拓宽了廉政宣传教育载体,实现了网络、电视、短信、微信等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教育新模式。“没想到纪委这么严肃的部门,还开通了微信,接地气,很潮!”不少干部群众点赞。该区纪委监察局通过多种网络形式宣传展示峄城在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工作部署的好做法、好经验,展示该区在党风政风、信访举报、反腐倡廉教育、执法效能、案件查处等方面工作情况,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舆论支持。该区网站改版以来,共发布消息1800余条次,“榴园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110余条次,廉政短信平台发送勤政廉政短信70000余条次。

该区在网站上设置了“举报投诉”栏目,“榴园清风”微信公众号也开设了“举报投诉”专栏,网友通过点击即可进入举报投诉大厅,进行网络举报、效能投诉、作风举报。网站还设置了领导信箱等举报渠道,让网友更方便、更快捷进行监督举报。同时,建立健全网络举报审核、转办、处置、反馈机制,确保网上监督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2016年一季度,共受理网络投诉举报8件次,已全部转交办理。

峄城区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使用新兴媒体,搭建舆情引导平台。有网友发帖反映该区某处垃圾池每到夜晚便有人焚烧垃圾,给周围群众生活造成困扰。该区环卫局第一时间安排督查室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回应了网友关切。该区积极关注网络舆情,搭建网络问政平台,及时掌握舆情热点和社会动态,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整理、跟踪网络舆情的动态和进展;并根据舆情发展趋势,适时对舆论进行正面引导。对恶意攻击、散布谣言的不良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并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批驳谣言。今年以来,累计回、跟帖100余篇,上报网评文章26篇,上报网络舆情200余条次。 (张大东 孙法浩)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